217

“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“有,只是不在这个世界”“?”“准确的说是不在这个次元”

原耽句子摘抄

今天只有木苏里的《某某》

我这里的某某句子很多,所以今天只放一本啊啊

不喜勿进

某某

我喜欢你,所以希望你被簇拥包围,所以你走的路要盛开繁花,要人声鼎沸。

少年心动是仲夏夜的荒原,割不完烧不尽,长风一吹,野草就连了天。

因为太喜欢你,所以我如临深渊,如履薄冰。以至于我差点忘了,我17岁,这个年纪里整个世界都是我的,不需要犹豫也用不着权衡。我无坚不摧,也无所不能。

那一年,他喜欢的那个人在台上弹完一首歌,转身下台的时候,背上印着他的名字。台下的掌声热烈而经久,就像一场盛大的祝福。无人知晓他们在一起,但人人都曾见过他们在一起的样子。

所以他们说过“我喜欢你”,但从没说过“我一辈子都喜欢你”。一辈子太长了,话太重了。他之前想的是“我陪你走一段,到你不喜欢了为止”但现在他有一点贪心,想走得久一点。

樱桃期短容易坏,你运气不好

“我这次没松手”“我的错,我先松的”

这个学校也有跟附中相似的梧桐道,烈阳穿过宽大的枝叶投照下来,亮得刺眼。转眼又是一场盛夏,但他再也没听过那样聒噪的蝉鸣了。

他把外套甩到肩上,拎着水走出校门的那一瞬间,尘世间熙熙攘攘的人流在他面前的大街上穿行而过。他慌乱躁动的少年期至此仓惶落幕,一生一次,再不能回头。

这个世界很神奇。以前关于喜欢他的话他只能悄悄说给江添听,不敢让别人知道。现在他可以平静地告诉很多人了,又只有江添听不到。

他一边眼睛发酸,一边觉得爽,就像用最尖的牙咬最疼的溃疡。

江添不再是哥哥,也不再是男朋友,兜来转去,又成了盛望不知该怎么称呼的人,又成了无法付诸于口的某某。

他们站在原地,却被撞得面目全非。

那一瞬间仿佛回到了高二的某一天,也是这样一个突如其来的电话,也是这样穿过校园。他在喜欢的那个少年前面刹住脚步,说:“我现在在了。”

哥,我喝酒了。你还需要招领失物么?

我的骨骼说,我还是爱你。

后来他终于明白,世界总是在变,没人知道下一瞬会发生什么样的事,就像刚满十八岁那年楼梯拐角的那句“晚点再说”,谁能想到他们一晚就晚了这么多年。

原来这么多年过去,哪怕他自己都觉得已经面目全非了,却依然可以逗笑那个人,一如往昔。

我很想你,每天都是。

时间并没有在他们的聊笑中插入沉默、茫然和停顿,就好像那些年他们从来都是并肩走过的。

哥,18岁了,我爱你。

“望仔,我们和好好不好”

“我一个月前见到他的时候,他已经不会笑、不会闹、也不会生气了。花了五六年,又养出一个江添。”

“冲动”“定力不足”“情不自禁”

我已经抓住你了,所以你不能当做什么也没发生过。

开头:那个夏天的蝉鸣比哪一年都聒噪,教室窗外枝桠疯长,却总也挡不住烈阳。结尾:有那么一瞬间,让人几乎生出一种错觉,好像他们还在附中,只是放了一场悠然长假。三号路依然长的没有尽头,梧桐荫还是枝繁叶茂。人间骄阳刚好,风过林梢,彼时他们正当年少。

有一瞬间他觉得这种生活有些熟悉,怔愣片刻后恍然想起,这是江添18岁生日那天,他们窝在房间里对大学生活所做的设想。这个世界有时候存在着一种冥冥之中,冥冥之中,他们还是会过上曾经想象中的日子,只是不小心迟到了几年而已。

有些地方就是这样,简简单单一个人、一条路、一栋建筑就能让人梦回年少。

人间四季又转了好几轮,他们还是在一起。

年纪小的时候喜欢用盛大的词汇,就连许诺都会不知不觉会带上很多人。后来他才明白,他没法替别人承诺什么,何时来何时走、陪伴多久,他也只能也只应该说“我”

我会陪你过以后的每个生日,我会一直站在你身边,我爱你。

12月4号了,是个晴天,这一刻月色很美,他喜欢的人17岁。

语文老师招财曾经在某堂作文课上读过一个同学的范文,她说十六七岁的少年总是发着光的。他当时在算一道数学题,计算的间隙里只听到这么一句。句子没头没尾,他听得漫不经心。却在很久之后的这一天忽然又想起来。

他上课都没这么认真过,这会儿听着闲聊却伸长了耳朵,一个字都不敢漏。他在那些调侃玩笑和描述中挑挑拣拣,筛选出跟江添有关的部分,拼凑出漫长岁月里的小小一隅。有些听着骄傲,有些听着酸涩。那是他错失了那些年。

飞扬的少年最动人心,奔跑的时候像是穿过了光阴。


补充:横线是个人比较喜欢的句子

谢谢采纳!( ⁼̴̀ .̫ ⁼̴́ )✧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